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获评江苏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09-27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张凤岐、李立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上午9时“2020年全国科普日江苏省主场活动暨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科普论坛”在南京市钟山宾馆黄埔厅举行。本届海峡两岸科普论坛由江苏省科协、福建省科协、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上海市科协、重庆市科协、浙江省科协、安徽省科协、江西省科协、河南省科协、甘肃省科协、内蒙古科协和台湾《科学月刊》杂志社、台湾明新科技大学、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台湾百博智库、南台湾产学联盟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事务主管李立副研究馆员受邀参加本次科普论坛。


科普教育工作颁奖环节随后进行,省科协、省科技厅、省教育厅三单位联合评定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为“江苏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2019-2023年)”,随后李立代表我馆上台参加颁奖授牌仪式。近来我馆积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认真举办各种展陈活动,调整完善接待讲解制度,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承载力,履行社会公共服务职能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仅2019年度我馆就接待各类大、中、小学生以及社会来访近万人次,与之前相比提升明显。此次荣获“江苏省优秀科普基地(2019-2023年)”,是对我馆领导团队科学决策,运营团队认真执行、努力服务的大力肯定。



下阶段我馆将继续贯彻学校相关会议的决策指导,结合省科协、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的开放水平。加强与同行单位的交流沟通学习,升级馆内基础设施,培养精干服务团队,将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打造成南京农业大学对外宣传的一张优秀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