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完成2020年留学生入馆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09  文章出处: 读者服务部      文章作者:  侯梅利 浏览次数:

2020年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我校留学生已到校人数仅为15名,还有48名国际新生尚在境外。为了帮助留学生充分了解图书馆,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9月29日下午,读者服务部在A610为国际教育学院的15名留学生新生做了一场疫情期间具有特殊意义的新生入馆培训课。


本次入馆教育主要采用课堂讲解、现场答疑以及现场参观的形式进行,全程采用全英文讲解,读者服务部侯梅利老师分别对图书馆概况、馆藏分布、移动图书馆、图书借阅、电子资源(包括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的服务平台)、规章制度、开放时间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在刘艳老师的带领下现场参观并讲解了图书馆具体的馆藏分布情况及自主借还设施的使用,便于留学生在将来的学习和研究中更充分有效地使用图书馆各种资源。此外参观了图书馆的单人耘诗书画展,近距离领略了中国博大精深的书法和水墨画文化。


通过这次入馆教育,留学生表示对图书馆资源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留学生对即将开始的学术研究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