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召开2020年度文献资源优化调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3  文章出处: 资源建设部   文章作者:  张倩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上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在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文献资源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审议了本年度文献资源建设优化调整方案及“十三五”文献资源建设总体情况。图书馆馆长(部长)倪峰,党总支书记朱世桂,副馆长(副部长)唐惠燕,副馆长(副部长)张鲲,副馆长(副部长)康敏以及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共1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献资源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唐惠燕主持。

唐惠燕对调整后的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文献资源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组成做了说明,她简要汇报了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 “十三五”总体情况和“十四五”规划思路,指出了本次文献资源建设优化调整思路和指导思想。

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与技术部主任季俊杰从经费情况、建设思路、数据库情况、数据库调整方案和修购项目等五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度文献资源优化调整方案。

在会上,倪峰建议:要继续深入做好文献资源的调研论证和评估评价工作,形成科学合理、实用高效的现代化文献资源保障体系,适应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需求,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做出更大贡献。

朱世桂在会上表示,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事关全校建设发展之大局,要开阔建设视野,拓宽经费渠道,集全馆之力,全面推进学校文献资源建设工作。

文献资源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针对续订和拟调整数据库的具体方案,进行了审议,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优化调整方案达成了一致。大家还对其它相关情况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