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4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高俊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扩大会议在图书馆7楼会议室举行,全体党总支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朱世桂主持。



首先,党总支组织委员李新权宣读了组织部《关于同意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成立党支部及支部书记人选的批复》(组〔2020〕52号),并对各支部完善“”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进行了布置。朱世桂提议与会人员共同鼓掌向新担任的各支部书记、副书记表示祝贺。随后,宣传委员唐惠燕宣读了《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学习的通知》(党发〔2020〕121号)文件,并对党总支的政治学习、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接下来,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张鲲向大家宣读了学校在纪检监察方面的两份文件,并重点就《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关于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图(文)党发﹝2020﹞2号)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

最后,朱世桂通报了本学期党总支的工作要点,指出各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继续发扬我们馆的优良传统,认真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阵地建设,积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群团力量,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朱世桂表示党支部是党在学校的最基层组织,直接联系、面向党员和群众,是党组织战斗力的根本保障,随后重点解读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五个方面,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达标创优,她提出了支部建设四个“有力”的要求:教育宣传要有力、管理监督要有力、凝聚服务要有力、组织团结要有力。最后希望与各支部书记一起按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总要求,共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全面推进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各项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为实现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