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开展同行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19  文章出处: 参考咨询部      文章作者:  陈蓉蓉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6日,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唐惠燕副研究员受邀参加了“中国药科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知识产权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在中国药科大学图书馆举行,与会嘉宾包括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江苏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主任王亚利,中国药科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许建真,副主任张静、袁泉等领导。

目前,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创新已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最关键力量。知识产权制度作为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其角色和作用更为突出。从国际上看,发达国家无一不是知识产权强国,无一不把知识产权作为维系其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在这样的背景下,怎样保护知识产权、用好知识产权、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和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就成了一个非常关键的课题。高校是创新活动的主要力量,为提升高校创新能力,支撑高校“双一流”建设,2017年12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制定了《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鼓励高校自主设立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沙龙活动,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唐惠燕副研究员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结合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建设的实际案例分享了经验方法和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