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读者服务部联合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校史馆和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10-19  文章出处: 第一党支部      文章作者:  侯梅利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读者服务部全体人员参观了校史馆和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



在参观校史馆时,党总支副书记张鲲指出,作为南农人,只有深刻地认识南农历史才能更好热爱我们的学校,为南农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奉献自己的力量。

校史馆事务主管李冰担任讲解任务。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学校110余年来厚重的历史积淀、沧桑的办学历程,深切理解了南农人始终秉承和弘扬的“诚朴勤仁”精神。今天的南农取得的各项成就和荣誉,是一代代南农人持续努力和奋斗的结果。



我校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系统收藏、研究和展示中国农业历史与文化的专题博物馆。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有一套8本的明嘉靖刻本《齐民要术》,距今已有480年历史,这是我国现存最早、最完整的一部农书。“国以农为本,民以食为天”,四大文明的发展本质就是农耕文化的发展。在博物馆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对我国农业的起源发展及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参观校史馆和农博馆,我们了解校史的同时也感受到作为南农人的责任,了解农业的发展的同时,深刻认识到农耕文化对我校发展的影响。党员和老师们决心在学校现在和将来的建设和发展中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