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第三党支部认真传达和执行党总支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1  文章出处: 第三党支部      文章作者:  鲁杨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310室召开了支部大会。两位积极分子列席了会议。会上主要传达10月13日党总支会议精神,并根据党总支的工作要求布置本支部的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爱平主持。

会议共分四个部分。首先,副馆长康敏宣读了党委组织部《关于同意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成立党支部及支部书记人选的批复》(组〔2020〕52号)文件。接着原工学院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斌发表讲话,他用八个字“以身作则,加强学习”鼓励全体党员和新任支委委员认真工作。随后各位委员分别进行了入职表态,表示决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和期望,努力工作,率先垂范。最后康馆长对第三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针对浦口校区特色,集思广益,创建支部特色。

第二部分由李爱平传达10月13日图书馆党总扩大会议精神,并表示按照朱书记对支部工作要求,根据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创建支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在党员当中树立典型和榜样等形式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从而推动图书馆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三部分,各支委委员各自布置了自己分管的本学期工作安排,(已经10月19日支委会讨论通过)。最后李爱平向大家通报了今年的书记项目“党员带头示范、党群共同联动,打造图书馆阅览环境新形象”。

241C78

最后,组织大家观看学习了4集《中国制度面对面》微视频,分别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 《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为什么摆在首位》 《人民当家做主怎样通过制度来实现》微视频通过角色化演绎、故事化表达、场景化呈现、趣味化展示,生动活泼地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丰富内涵和显著优势,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给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学习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