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第一党支部开展爱国教育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侯梅利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下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六楼演播厅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为了和平》“视频学习会”,党总支副书记张鲲和第一党支部党员共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视频。第一党支部书记周复主持视频学习会。


A88000

视频学习会上,党员集体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为了和平》以国际视野、时代视角,回顾呈现了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实践,深刻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不畏强敌、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对了解历史、自觉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提升民族自信心都有重要意义。通过观看影片,各位党员都被人民志愿军为了和平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崇高品质深深感动了,也深刻感受到我们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勿忘过去,珍惜今天。

618DA5

集体观看纪录片后,张鲲从自己的观看体会,与党员同志进行交流分享。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了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进一步揭示了中国不畏强权、正义必胜的内在逻辑,为我国跻身国际大国中的地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DE82F

此次学习会是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组织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而开展的学习活动,后期将继续开展相关学习活动,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