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二支部赴南航校史馆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文章出处: 第二党支部      文章作者:  张丽霞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第二党支部在朱世桂书记和倪峰馆长的带领下,一行12人结合“四史”学习等,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航空航天博物馆等进行学习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南航校史馆去年正式开馆,全馆布展面积约1000平方米,分为“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引领”4个展厅,以及“电子沙盘展示”“校友活动”2个附属功能区。二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老师讲解,了解南航的办学历史,并重点参观了“党建引领”展厅。了解南航建校以来,学校历届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在废墟上艰辛建校,在逆境中砥砺前行,为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走进南航明故宫校区,穿过郁郁青青的梧桐树廊和红柱翠瓦的古亭,绕过明代皇宫留下的巨大石础和御河小溪,一座园弧拱顶的展览大厅跃然眼前,这就是南航1992年正式创建并对外开放的航空航天博物馆。该博物馆的藏品陈列主要分飞机、其他航天器整机展厅、飞机部件三大部分。在志愿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不仅使我们能看到过去从未见过的真实战斗飞机,更重要的是向我们普及了高科技知识,也使我们接受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深感:中国人民自己也能设计制造众多类型的飞机了,一架架闪闪的雄鹰在向人们宣告中国人民饱受外国侵侮、落后挨打、割地赔款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参观完场馆后,朱世桂书记带领二支部部分同志就如何开展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与南航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此次活动受到南航档案馆祖丽莉馆长和黄海鸣副馆长的热情接待,二支部成员表示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