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部举办首届农家书屋大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文章出处: 读者服务部   文章作者:  王翀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首届农家书屋大使座谈会在七楼会议室召开,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副馆长(副部长)张鲲、读者服务部主任童云娟、志愿者指导老师王翀、以及13名先期报名农家书屋大使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童云娟首先肯定了学生们踊跃报名参加“农家书屋大使”团队的公益热情,详细介绍了“农家书屋大使”项目背景、农家书屋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问题、“农家书屋大使”项目的目标任务,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农家书屋大使”行列,助力“农家书屋”建设管理与阅读推广活动的开展,不断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在实现自我锻炼的同时,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接着,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对担任“农家书屋大使”的认识,并对如何开展“农家书屋大使”工作献计献策,表示可以围绕着农村学生第二课堂建设、农村文化引领、农业科技技术推广的目标去开展工作:朗读、讲故事、做手工、学习经验交流分享、农业技术推广、上门服务、老人陪伴……在场同学们一致认为,大学生利用寒暑假时间来参加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非常有意义。

最后,张鲲对会议进行总结。他阐述了农家书屋对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指出农家书屋是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的延伸,也是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的第二课堂,鼓励大家走出校园,深入社会,不忘养育自己的土地,不忘培养自己的母校,用知识回报家乡建设,扩大母校的影响力。同时,也给“农家书屋大使”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服务社会同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宣传正能量,做好知识储备,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认真策划,周密组织,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