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度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文章出处: 参考咨询部      文章作者:  郑新艳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知识产权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胡以涛主持。部分馆领导、中心成员和参考咨询部全体馆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馆长唐惠燕介绍了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概况,回顾了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内容及取得的成就,并肯定了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随后,郑新艳、陈蓉蓉和胡以涛三位中心成员分别为大家做了“草莓栽培与收获相关技术专利检索分析”“基于磁力导航和机器视觉的温室设施番茄智能采收装备专利分析”“茶叶采摘技术专利分析”和“基于磁力导航和机器视觉的温室设施番茄智能采收装备专利查新报告”的交流分享。

副馆长康敏以科研工作者的视角对大家的专利分析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指导建议,建议大家要细化专利分析领域和方向,加强与科学家的互动交流。张鲲副馆长建议,中心应该加强与科研院及各学院的沟通交流,积极拓展业务。

最后,我馆党总支书记朱世桂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认为,中心成功申报成为“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具有里程碑意义,使得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信息收集、保存、服务和利用更上一个台阶。她认为,未来应加强人力、激励举措、内部团队建设,以保障和肯定大家的智慧劳动。朱书记还提议,成立南京农业大学知识产权协会,提高我校研究生的知识产权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