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北校区展览馆中标本馆设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28  文章出处: 农业遗产部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月27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江北校区展览馆中标本馆设计专题研讨会在行政楼A61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董维春教授主持,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江北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以及各相关学院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首先,董维春对江北新校区的建设进度等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本次会议讨论的主题做了说明:一是各相关部门和学院对标本馆的建设布局、功能设计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是各个学院参与的方式及能提供什么资源,三是工作的组织方式。董维春对标本馆的建设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建设新校区要有一个大的格局和一流大学的意识,标本馆应当是多功能的,既要是标本的馆藏地,又要是教学的场所和科普的基地,要充分利用这样的场地,运用新的科技手段,虚实结合,不仅能从中看出生物进化的道路,还能感悟到生命科学的重大发现。

随后,图书馆(文化遗产部)馆长(部长)倪峰对标本馆建设相关的前期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包括标本馆的位置、馆内的设计、展厅的布局和面积等。

接着,参会的各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领导纷纷对标本馆的设计、建设及功能的发挥等提出了建议。

经过讨论,会议确定了由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牵头,图书馆、教务处、科研院、生科院各出一位专家,成立“标本馆概念设计四人组”,设计一个概念性的框架,设计既要体现标本馆的农业生物特色,又要充分发挥其科普和通识性教育的功能,利用现代声光电技术等,将虚拟和实物结合、讲好生命科学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