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文章出处: 第三党支部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第三党支部在图书馆310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党史学习全覆盖我们共读一本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体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李爱平主持。

会上,李爱平首先传达了3月12日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从而开启了第三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动员会上,首先明确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人员是党员、领导、群众都要参与学习;明确了党史学习的基本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字方针);明确了学习党史的目的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字方针);明确了学习党史不是为学习而学习,而是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中央党史文献研究院曲青山院长在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中谈到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是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汲取信仰的力量、汲取道德的力量、汲取实践的力量。在此我们借用他的学习体会引导大家在今后的的党史学习中认真学习、仔细体会。

动员会上举行了简短的读书启动仪式,由康馆长领读、大家接龙读书完成《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节。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们首先做认真的读书人,继而成为党史读书推广人,将学党史、读党史向家庭推广、向朋友推广、向社区推广,将党史学习悟到内心,从而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