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赴东台进行农家书屋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6  文章出处: 读者服务部   文章作者:  任化梅 浏览次数:

41日至2日,图书馆读者服务部童云娟等一行4人赶赴东台市进行农家书屋建设调研,江苏省科技镇长东台团热情接待了调研来访。

 

 

调研组受到了东台团及当地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实地调研了五烈镇甘港村“农家书屋”“村史馆”“党史教育基地”和东里村“农家书屋”,并实地走访了东台市的“东亭书房”和“24小时自助书吧”。五烈镇农家书屋建设在东台市具有典型代表性,其图书由东台市图书馆统一采购管理,村委会和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日常维护和相关阅读推广工作,活动大多与当地的文化相结合,如东里村的朗读大赛与当地农业特色“稻田画”有机结合,充分宣传了当地的农业特色资源;小小“自助书吧”已实现便捷式自助借阅服务,书吧内收藏图书涵盖“儿童故事”“历史”“党建”等多方面纸版和电子版听书资源共计一万多册。调研还对接了农家书屋的相关负责人,为我校东台籍学子于寒暑假期间进行农家书屋实践活动做好准备工作。


  

此次农家书屋调研活动获得馆领导的大力支持,组员们也表示此行收获颇丰。经过认真的实地调研考察后,组员之间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讨论,对东台市农家书屋的建设进行了总结,在总结的基础上对今后我校“农家书屋大使在行动”活动进行了相关细节设想,为我校读书活动进社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