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助力地方科技信息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3  文章出处: 参考咨询部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产才融合发展,促进企业与高校院所共建产学研联合体开展协同创新。4月9日,在东台高新区互联网大厦举办了物联网与工业大数据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科技局联合省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东台团举办。来自经济开发区、高新区的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企业代表近50人参加。图书馆挂职馆员、科技局副局长胡以涛主持,镇长团成员、安丰镇党委副书记陈世海出席。

本次讲座特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宇教授,讲座过程中,郭宇教授详细讲解了物联网的产生过程,并依次讲解了工业物联网、工业大数据、智能制造的概念与关联关系。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他列举了大量案例,探讨了目前物联网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及在企业实施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整个讲解过程,生动有趣,企业代表表示收获很大。

讲座结束后,科技局为每家企业发放了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中心文献卡1份,胡以涛现场讲解演示了文献卡的使用方法。

本次讲座,是继2020年12月科技文献与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东台工作站成立后又一次有我馆馆员参与的专题科技信息培训。通过培训,提升了东台企业对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新技术和新理念的认识,为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了理论指引。现场发放了科技文献信息服务卡,将进一步便利企业利用好科技文献,掌握前沿科技和产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