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1-04-13  文章出处: 第一党支部      文章作者:  侯梅利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特邀党总支副书记张鲲做“党史”主题报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周复主持会议。

张鲲做题为《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时代背景及早期革命活动》专题党课。张鲲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走过了四个阶段的发展历史,目前已进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本次学习主要从中国党史发展脉络、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等四个方面展开。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主要是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主线,清晰地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从传入、慢慢生根和发芽,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和早期革命运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历的种种磨炼和严酷的考验,最终发展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体系的漫长发展过程。

张鲲详尽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详细过程以及参会的每一位代表的生平和发展情况等,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的历史辉煌。张鲲的讲解过程深入显出,图文并茂,资料详实,使各位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必然性、党的不断发展壮大的艰辛和不易。


5A6714


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党史,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深刻体会了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通过学习党史,总结党的百年来的经验,充分借鉴历史,更好解决好工作中新的问题和矛盾。

周复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副书记张鲲的党课准备充足,资料详实,充满了激情,使我们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和历史必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体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们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我们的思想认识,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