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向离休老同志征集红色档案
发布时间:2021-04-14  文章出处: 第二党支部      文章作者:  张丽霞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第二党支部与离退休工作处合作,向我校离休老同志征集反映我校不同时期党史的珍贵资料和实物档案。

根据图书馆(文化遗产部)下发的“关于开展“红色百年南农印记”红色档案征集活动的通知”{校图(文)[2021]2号},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帮助在离休老同志中宣传,收到原兽医系蔡宝祥教授和原图书馆庞其武副馆长两位离休老党员的实物档案。其中蔡宝祥老师捐赠“5.20画册”1本,庞其武老师提供抗美援朝相关物品8件。

 


面对生动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数件红色实物档案,两位老师分别讲述了这些珍贵档案的红色故事,让我们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课学习,让我们感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感受到他们曾经走过艰苦岁月的不易,结合当前我们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更应珍惜国泰民安的幸福生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学校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履职尽责为师生办实事,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