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召开2021年度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6  文章出处: 资源建设部   文章作者:  张倩 季俊杰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在七楼会议室召开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副馆长(副部长)唐惠燕主持。

文献资源建设与技术支持部主任季俊杰,汇报了本年度文献资源建设现状、任务与修购项目进展。特别是如何面对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汇报了应对的策略和做法。会议专门邀请了ProQuest公司朱琳老师做了SUMMON和Primo发现系统的详细介绍和宣讲,同时也邀请EDS公司来校做面对面的宣讲培训和深度交流。季俊杰汇报了SUMMON、EDS、Primo 在内的发现系统调研情况,并介绍了相应的全省联采情况,就学校当前对该类型数据库的需求和保障情况做了详细说明。与会老师对产品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最后大家举手表决,形成了一致结论。

唐惠燕要求,2021年度的文献资源建设工作要按照规定的要求和流程,在科学合理规范的前提下,充分做好文献资源的调研评估论证等工作,为保障学校的师生需求,支撑学校学科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形成配套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