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党支部党员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9  文章出处: 第四党支部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党性,带领党员群众一起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月27日下午,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支部所在参考咨询部、农业遗产部、文献资源建设与技术支持部所在部室群众一起,开展了参观图书馆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的党群教育活动。

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首先参观了图书馆一楼的“革命与复兴:中国共产党百年珍贵图像展”,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副书记、副馆长(副部长)张鲲针对其中的部分图像资料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解说,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随后,大家前往校体育馆参观了学校党史教育图片展的“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和“伟大觉醒:五四新文化运动文物史料图片展”。

大家在图片展中,再次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必然;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开启了新的征程;中国共产党今天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带领全国人民群众努力奋斗的必然!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党之心、爱国之心以及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自信和对中华民族未来的自信。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大家相信,中国人民在伟大、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谱写出新的篇章,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