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相关院系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A613召开农经系、园艺系和生物系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协调会。副校长董维春出席,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经管学院院长朱晶、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健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蒋建东从扩大学术影响、举办学生活动、加强校友联络等方面分别汇报了各自学院100周年相关纪念活动的工作计划和当前进度,对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详细说明。他们一致认为,做好本次纪念活动意义重大,既能够团结师生,也是扩大学校影响重要契机。

董维春作总结发言。他指出,1921年金陵大学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农经系;1921年,东南大学从向日本学习,改为向美国学习,原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农业专修科扩建成农科,成立了中国第一个生物系、园艺系,她们是中国大学相关学科的先驱,做好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意义重大。各学院在各自组织活动的同时,学校将在10月份召开纪念性座谈会,后续校办、党办、研究生院、教务处等部门将配合做好沟通工作,确保下半年纪念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