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6-11  文章出处: 读书月组委会   文章作者:  童云娟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由我校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联合主办,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工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9个学院协办的第十三届“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闭幕式在图书馆6楼演播厅举行。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书记朱世桂,馆长(部长)倪峰,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副部长)张鲲,副馆长(副部长)唐惠燕、康敏和读书月组委会成员及部分获奖代表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读者服务部任化梅老师主持。

闭幕式上,首先通过集体观看短视频回顾第十三届“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开幕式暨第四届读书嘉年华活动的各个精彩瞬间。

接着,张鲲从开幕式、读书嘉年华、七大系列活动及特色与创新之处四个方面对本届读书月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我校读书月活动自4月24日开幕以来,以“读红色经典话百年征程”为主题,开展了“共读红色经典”阅读训练营、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建设、《革命与复兴:中国共产党百年图像志》珍贵图片展、楠小秾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朗读活动、第十四届“阅读是美丽的”摄影大赛、“书香致乡村阅读助振兴”——农家书屋大使在行动、书香常伴毕业季等七大系列活动,至6月9日闭幕,历时47天,线上、线下直接参与共读人数超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本届读书月活动坚持创新和发展的理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如特色共读打卡、舞台剧、辩论赛、读书分享会、知识竞赛、观影会等形式,卫岗和浦口校区联动,共同搭建读书平台,涌现一批以阅读之星、优秀营员为代表的阅读明星,以及摄影、朗读达人,共计175人获得表彰,有效营造了我校浓厚的读书氛围,体现了“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活动的品牌影响力,为我校“三全育人”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进行颁奖典礼。倪峰、朱世桂、张鲲、唐惠燕、康敏、童云娟等分别为训练营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摄影大赛、诵读比赛、优秀农家书屋大使、阅读训练营优秀营员等奖项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倪峰总结了历届读书月活动并指出,自2018年举办读书嘉年华以来,参与协办读书月的学院从原来的1-2个发展到本届的9个学院8支训练营,读书月的参与人数和参与广度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其中阅读训练营的共读活动参与人数达上万人次,充分体现了我校优良的校风和浓厚的文化氛围。他高度评价了农家书屋大使活动,指出农家书屋大使的工作,对推动乡村振兴,提高乡村文化氛围和农民文化素质具有重要的作用。

最后,朱世桂代表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政领导班子和读书月活动组委会致答谢词,她向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读书月活动中获得荣誉的学院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广大师生继续支持读书推广活动,共同打造“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这个阅读品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