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高俊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在图书馆A705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由总支书记朱世桂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展开,5位中心组成员在会前认真学习相关篇章,会上每人分别领学书中“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在何处?”“对党员干部来讲,为什么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为什么说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根本立场?”“如何理解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如何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五个篇章,会上大家以学原文悟原理的态度,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深感理论学习的重要性。

会上,朱世桂介绍了《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实施细则》(图(文)党发〔2021〕6号)中的组成职责、学习内容及形式、学习要求以及考核评价等文件主要内容,指出上学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馆积极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并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程,本学期要继续深入学习,树立历史自觉,走好赶考之路,将各项工作安排聚焦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