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董维春到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视察暑期馆体修缮状况
发布时间:2021-09-15  文章出处: 农博馆   文章作者:  李立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副校长、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馆长董维春到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巡视察看暑期馆体修缮状况,图书馆(文化遗产部)馆长(部长)倪峰、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卢勇、农博馆事务主管李立等一起陪同。

倪峰介绍了农博馆馆体暑期修缮的基本情况。此次馆体修缮工程得到了学校基建与后勤保障部门的重视与支持,主要包括对农博馆屋顶多处漏雨处的修补、展厅门框内白蚁的消杀、起皮脱落的墙体的粉刷、霉变展台展柜的更换以及照明设施的改善。主体修缮工程已基本完工,室内受损墙面等部分已经得到修复。

董维春参观修缮一新的农博馆后,强调农博馆主体建筑本身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做好博物馆的日常维护尤为重要,有必要进行定期安全隐患排查和全面的检修保护,以便更好发挥其功能。他肯定了这次修缮不仅增强了对建筑物本身和文物陈列的保护,同时也增加内饰的整体美观和协调性。

他走进数字化展厅内,指出应充分利用馆内电子展屏等设备,增加关于农博馆藏品以及农业文化遗产相关数字化内容的介绍。在古籍农书展厅中,他建议展厅内存放的纸质书籍应当适时更新,并保持书本封面的平整性。同时他希望应该以宣传强盛教授的捐赠为契机,鼓励更多的师生参与,以进一步加强藏品与配套设施完善。在展厅出口走廊处,他建议增添关于农博馆的介绍展板或说明牌以充分利用博物馆空间,同时能够优化农博馆周围整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