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完成2021级留学生入馆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5  文章出处: 读者服务部      文章作者:  侯梅利 浏览次数:

为帮助来我校学习的留学生尽快了解图书馆,更方便快捷使用图书馆各种资源,10月14日下午,图书馆读者服务部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在图书馆A610,面向2021级留学生新生举办了入馆培训。

本次入馆教育采用了PPT全面讲解、现场演示操作和现场参观等多种形式进行,全程采用全英文讲解。首先由读者服务部侯梅利老师分别对图书馆概况、馆藏分布、图书查询借阅、电子资源使用(包括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的服务平台介绍)、相关规章制度、开放时间等内容采用ppt形式作了详细介绍。随后,由学生自己现场实际操作在图书馆网站进行图书检索,电子资源使用等,老师现场答疑解惑。

39923

最后,刘艳老师带领大家现场参观并讲解了图书馆具体的馆藏分布情况及自主借还设施的使用,帮助留学生更充分有效地使用图书馆各种资源。此外留学生们还参观了图书馆单人耘诗书画展室,近距离领略了中国博大精深的书法和水墨画文化。

415A5

3C6A7

通过此次入馆教育,留学生对图书馆有了更加直观详尽的了解,为接下来的学习研究工作奠定一定的信息素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