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籍档案工作交流在研究生院进行
发布时间:2021-10-21  文章出处: 档案馆   文章作者:  代秀娟 浏览次数:

随着学校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推进,为做好研究生学籍档案管理工作,2021年10月20日,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书记朱世桂带领人事档案部相关工作人员,到学校研究生院进行工作交流,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江辉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朱世桂首先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江苏省档案局关于档案信息化建设的要求,以及学校档案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她指出,研究生学籍档案真实地记录了研究生在校期间接受培养的整个过程,学校档案馆保存了从复校以来历年研究生学籍档案,内容包括研究生成绩、毕业生登记表、学位申请书和论文评阅意见书等近十项材料,这些档案查阅使用率高。时值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新档案信息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和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开发中,为做好2021届研究生学籍档案电子化归档及以后研究生档案的收、管、用工作,并为将来两个系统顺利对接打下基础,有必要将学生档案管理工作超前谋划,以在档案形成阶段就符合归档要求。

林江辉表示会积极按照国家和主管档案部门的政策文件精神,顺应学校档案管理工作的要求,克服研究生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工作面广量大和人手等投入不足的实际困难,做好研究生档案的管理,会上双方对此项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最后形成工作共识,一是今年按时归档研究生纸质学籍档案,同时为明年的电子化扫描作充足的准备,二是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和档案信息管理系统积极对接,确保明年起,能实现新的研究生学籍档案的顺利、高效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