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协同承办2021年江苏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22  文章出处: 参考资源部      文章作者:  陈蓉蓉 浏览次数:

10月20日-21日,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协办的2021年江苏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据悉,这是我省首次以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为主题的培训班,同时也是对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积极响应。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打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全链条”和“构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要求,目的是为了加强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等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建设,实现国家、省、市三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互联互通,打造便民利民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培训课程系统设置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江苏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解读、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政策解读、专利文献服务实践、省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和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介绍、新一代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推广、知识产权信息支撑技术转移转化、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TISC及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案例分享交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介绍等主题。我馆唐惠燕副馆长作为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专家代表做了题为《积极服务乡村振兴 提升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能力》的报告。

来自我省13个设区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业务负责人、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国家及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负责人、专利商标业务受理窗口、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等81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