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胜教授向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捐赠传统农具
发布时间:2021-11-01  文章出处: 农博馆   文章作者:  李立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2时,强胜教授向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捐赠传统农具仪式在农博馆一楼临展厅举行。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强胜教授参加了捐赠仪式。副校长、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馆长董维春、图书馆(文化遗产部)馆长(部长)倪峰、农博馆事务主管李立以及食品、人文等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此次捐赠仪式。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卢勇主持了仪式。

卢勇介绍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并对强胜教授为农博馆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

倪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农博馆发展历程及基本情况,并为博物馆的日常管理运营工作以及展品的征集、储藏、展览以及维护进行了说明。强调要利用农博馆的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实践机会。

随后,董维春向强胜教授表示感谢,并颁发捐赠证书,留影纪念。

强胜介绍对传统农具收藏的过程,并从自身教学、科研的实践经历教导学生要善于观察和发现,学问就在身边。

董维春对农博馆工作已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肯定,强调农博馆要进一步发挥育人教育平台作用,积极服务于日常教学以及科普活动,同时希望应该以宣传强胜教授的捐赠为契机,鼓励更多的师生参与,以进一步加强藏品与配套设施完善。

此次捐赠,强胜教授为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共捐赠安徽传统农具12件,将用于农博馆的研究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