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1-11-02  文章出处: 档案馆   文章作者:  陈少华 浏览次数: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十届五次理事会会议10月26日在淮安召开,会议由江苏淮阴师范学院承办。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书记朱世桂参加十届五次理事会议,并和相关档案工作人员张丽霞、陈少华、张勇、陈海林及兼职档案员基本建设处巩欢共同参加学术年会。

学术年会有来自中国档案学会、江苏省档案馆、江苏省教育厅等单位领导和来自全省85所高校的档案工作者代表参加。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中国档案学会理事长杨冬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杨佳明,分别作了题为“振奋人心的新蓝图——《‘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学习体会”和“‘十四五’时期档案工作的重点及创新点——档案资源建设与大学文化传承”的主题报告。

学术年会上还宣布了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征文的评审结果,我馆陈少华论文《高校档案信息资源的深度开发和利用探索》获三等奖,基本建设处巩欢论文《知识管理视阀下高校基建档案案例库建设研究》获优秀奖。

会上,淮阴师范学院等单位就当前及未来高校档案工作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交流。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淮安周恩来纪念馆、淮安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等,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