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组织企业与农业专家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05  文章出处: 参考咨询部      文章作者:  郑新艳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组织南京金色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领导与我校农业专家交流,会议由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图书馆副馆长唐惠燕主持。金色庄园是中心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第一家农业企业,我校农学院教授徐志刚、食品学院教授潘磊庆、园艺学院讲师宋长年和中心人员参会。

食品学院教授潘磊庆向大家介绍了“基于近红外光谱的草莓品质等级评价方法研究”;园艺学院讲师宋长年介绍了葡萄双层立体栽培、品种鉴定和植物病毒快速检测等技术。针对金色庄园提出的三个迫切问题:延长草莓生长周期的环境控制系统、种苗高质量扩繁技术和省力化栽培技术,农学院徐志刚教授一一给出了解决方案。

会议结束,徐志刚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我校的人工气候室,重点参观了水稻补光系统和植物表型组学研究室。

据悉,中心于今年成立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学科联络员队伍,队伍涵盖我校理、工、农、经等十个学院,徐志刚教授是中心聘请的服务咨询专家,潘磊庆教授和宋长年老师是第一批学科联络员。潘教授和宋老师通过学科联络员队伍的微信群获悉了交流会信息,主动与中心接洽,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