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0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高俊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下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六楼演播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校工会主席余林媛出席会议。图书馆(文化遗产部)36名正式代表、3名特邀代表和5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书记朱世桂、馆长(部长)倪峰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奏唱中举行了开幕式,首先,朱世桂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凝心聚力谋发展,服务一流开新局”,并对本次大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向为大会顺利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领导、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余林媛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政领导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和部门工会一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希望通过本次教代会,让工会成为教职工温暖的港湾。



董维春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自2020年5月新组建图书馆(文化遗产部)以来,经历了融合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学校重要的知识服务中心、文献保障中心和文化育人中心,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是推动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民主化的一件大事,在我校图情档一体化建设中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政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自觉,以师生满意为底线,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第二,希望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工会、教代会在民主决策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服务党的建设、促进科学决策、民主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设和谐校园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第三,希望全体教职工代表充分认识到开好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发扬主人翁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义务,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将本次大会开成一次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大会!



开幕式后,倪峰作《凝心聚力 建好新馆,奋力谱写图书馆(文化遗产部)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四馆融合等五个方面客观梳理了一年多来我们的特色和亮点工作,总结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政同心等四个方面的经验,同时清醒地分析了当前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结合新校区建设等未来发展机遇,就今后的工作重点,围绕文献资源建设与信息化、规章制度修订与执行、新馆建设、校史修编与校庆筹备等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并向大会报告了一年多来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财务工作。



随后,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副馆长(副部长)康敏做《新校区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相关场馆建设情况报告》,对我校江北新校区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相关(场馆)楼宇的设计、规划、功能布局、整体装修风格等规划情况,以及配合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所做的工作做了介绍。



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副书记、副馆长(副部长)张鲲和唐惠燕副馆长(部长)分别对《图书馆(文化遗产部)馆风建设管理规定》《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加班管理规定》《图书馆(文化遗产部)请假管理细则》《图书馆(文化遗产部)资产管理实施细则》等制度的起草或修订进行了相关说明。



提案组组长胡以涛对提案工作进行说明,指出广大教职工的提案内容涉及职工队伍建设、文化服务育人、个人发展、场馆建设及待遇等方面。



分组讨论时,全体代表围绕相关工作报告、四个制度建设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对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并由各代表组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与会代表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四个管理规定和细则。



朱世桂致大会闭幕词,指出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她表示本次大会明确了方向,达成了共识,激发了干劲,标志着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民主化、规范化管理又跨上了新台阶。她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教代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全馆上下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生动景象;要增强履职尽责能力,认真落实教代会的决策部署和要求,面向发展目标,同心同德,奋发图强,开创全面服务于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局面,以实干书写华章,用奋斗镌刻荣光!



大会在南京农业大学校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