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校区图书馆举办IEEE数据库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6  文章出处: 参考咨询部      文章作者:  鲁杨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浦口校区图书馆举办题为《走进IEEE:精准捕获科技文献,了解投稿注意事项》数据库培训讲座,由IEEE数据库培训师周瑜玲主讲。讲座分为线上及线下会场,线下会场位于知行楼310机房,线上会场使用腾讯会议平台。来自我校工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及人工智能学院的6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线上与线下会场

讲座主要围绕着IEEE Xplore数据库平台检索技巧展开,周瑜玲首先对IEEE的发展历程及现状进行了基本介绍,接着以列举我校封面教授及我校名称的方式演示了IEEE Xplore数据库平台检索技巧,指导同学们如何通过跟踪权威专家、权威机构和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获取最新的科研动态。讲座最后介绍了IEEE期刊和会议投稿的注意事项和如何利用IEEE相关资源寻找合作者、扩展科研触角。此次讲座还设置了答题小测试环节,在此环节上,大家踊跃答题,不仅温习了此次培训的内容,还获得了精美小礼品,现场气氛活跃。

手机在线答题小测试环节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IEEE数据库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对同学们的信息检索能力以及撰写科研论文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