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阅读推广案例获2021年图书馆全民阅读推广案例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13  文章出处: 读者服务部   文章作者:  任化梅 浏览次数:

图书馆(文化遗产部)阅读推广团队在馆领导的带领下,2021年继续践行“耕读传家”,组织开展了“农家书屋大使在行动”社会实践活动,以各地农家书屋为活动阵地,将大学生寒暑假“回家乡”与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家庭、邻里相互影响,扩大农家书屋的影响力,提高其服务效能,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乡村文化振兴的桥头堡和加油站,最终实现先进文化主导下的乡村全民阅读。

为了与图书馆人共同分享服务创新理念、传递最新观点给读者,此项活动作为图书馆(文化遗产部)阅读推广服务创新案例参加了上海图书馆学会等单位主办的“2021年图书馆全民阅读推广与信息素养教育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并荣获“二等奖”。

此次案例征集活动共征集到案例140余份,一批具有创新性、可操作性、可供长期开展和积极影响的优秀案例得到了专家的肯定,最终评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0项。并在12月2日上海市奉贤区图书馆召开的“创新案例征集与分享交流会”上进行了奖项公布与颁奖仪式,采取“云上汇集,云下相聚”的方式,专家学者进行报告、公共图书馆和高校馆馆员、阅读推广人等一起分享把全民阅读推广及服务创新方面的最新理念、最新观点传递给读者,并通过案例交流的方式,带来新的理念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