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暨党史学习分享讨论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文章出处: 第三党支部      文章作者:  李爱平 罗宇辉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310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书记上党课暨党史学习分享讨论会活动。

首先由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爱平为大家上党课,题目为“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谈《共产党宣言》学习体会”;她主要从三个大的方面进行了分享:1、为什么要学习《共产党宣言》2、学习《共产党宣言》的体会;3、《共产党宣言》的新发展和新启示。她围绕“为什么学习《共产党宣言》”,分别从《共产党宣言》的历史地位、学习目的和时代价值进行了阐述;围绕“学习《共产党宣言》的学习体会”,分别从《共产党宣言》产生的历史背景、写作背景、写作过程、逻辑结构和主要内容以及学习收获---从学习中获得信仰、获得信心、获得力量进行了阐述;最后围绕“《共产党宣言》的新发展和新启示”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以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版《共产党宣言》----《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谈开去。阐述了《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新发展、面临的新格局、新挑战和取得的新成就。以及习近平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向世界公开宣示的“九个必须”和新时代学习《共产党宣言》的新启示-----重读《共产党宣言》对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淬炼党风党性都具有重要的启迪意义。因此我们要继续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接着大家就一年来学习党史的体会进行了分享。康馆长谈到,我们的党之所以能在逆境中不断发展壮大,就是因为我们的党能够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具有自我革命的精神,能够发扬党内民主,特别是习近平最近提出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有的老师谈了观看《长津湖》的深刻体会---“这一仗如果我们不打,就要由我们的下一代来打”;有的老师谈了观看《我和我的父辈们》、《功勋》、《香山叶正红》等感受,还有的老师谈了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的感受,大家感受最深的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先辈革命精神,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这次分享讨论会大家准备充分,分享内容丰富,分享气氛很热烈,这也充分体现了大家经过一年来的党史学习所取得的满满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