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高俊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上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在图书馆A705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全体委员朱世桂、倪峰、张鲲、唐惠燕、康敏、李新权、胡以涛及各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会议,学校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第三督察组梁立宽、徐晓丽、张岩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鲲主持。

会上,张鲲介绍了校督察组成员及本次会议的工作程序,党总支书记朱世桂发言指出我们要把抓好支部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层层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质、全面提升。并对本次述职考核提出要求。校督查组成员梁立宽就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的意义和感受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对各党支部如何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成为党员之家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议。

随后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各党支部书记周复、张丽霞、李爱平、季俊杰,围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基本要求和规范,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建设、“三会一课”、党史学习教育、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和廉政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特色和亮点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

述职结束后,各位党总支委员依次进行点评,并对各支部进行了评议打分,一致认为各党支部能够围绕学校党委和总支的部署和要求全面开展工作,各党支部紧紧围绕支部书记项目组织开展各项党建活动,各具特色和亮点,书记担当作为,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明显,但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等方面仍有提升空间。

朱世桂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年,是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全面融合发展的一年,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各具特色和亮点,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为推动图情档一体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以本次述职考核会议为契机,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守住意识形态底线,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以党建带群建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支部书记全面履行职责,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相互学习和借鉴,取长补短,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四、转变思想观念,确定支部建设和发展目标,结合组织学习学校召开的第一批党建“双创”工作建设成果汇报会的成果,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努力打造支部品牌和特色项目。

评议汇报后,学校督察组成员分别查看了各支部的工作台账。后期学校将结合此次评议督查情况形成综合评价结果反馈党总支以推动工作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