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浦口分馆资源建设部召开教师荐书团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文章出处: 资源建设部   文章作者:  罗宇辉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下午,图书馆浦口分馆资源建设部首次组织浦口校区教师荐书团队老师们召开见面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浦口分馆资源建设部召集,教师荐书团队11名老师参会。

2021年浦口分馆资源建设部为了提升资源建设质量和资源利用率,通过各种途径邀请了浦口校区三个常驻学院、管委会及基础课教师共14人,初步组建了一支教师荐书团队,参与到图书馆的资源建设工作中。

座谈会上康敏副馆长首先向各位老师对图书馆资源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图书馆作为服务部门,所采购的资源就是为了支持和辅助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现纸本图书利用率在逐年下降,为了让我们的图书更多的流通向师生读者,现在让老师们参与到我们的采购工作中来,为我们选购你们教学科研中需要的图书,对提升图书的利用率有很大的帮助。罗宇辉主任就今年来老师们参与采访的情况作了简单汇报,同时提出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期望在新的一年中,有更多热心图书馆资源建设的老师加入我们的团队,将更多的采访主动权交给老师们手中。徐淋锋老师汇总了2021年我馆共计采购图书14400册,经费85万余码洋,老师们参与选购图书312种,600多册,共计码洋3.5万余元,占总采购量约4.3%。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对图书馆关注老师和学生们的用书需要表示感谢,同时对资源采购工作也提出不少建议。有老师提出图册类手册类图书采购要更新更多;有老师建议加强德育、美育图书的采购,工科背景同学更需要全面熏陶;有老师提议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类图书建设;还有老师提出加强电子图书、音频图书的采购和推广等。同时也表达了有时急需用书采购的不便利性。罗老师再次向大家推荐了芸台购的使用,以及介绍了新年度经费自购图书的报销方案调整,希望老师们对图书的需求都能得到最好的满足。

座谈会气氛活跃,交流甚欢。期待2022年图书馆与学院部门间关系更紧密,更好的服务好学校的教学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