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文章出处: 第二党支部      文章作者:  高俊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其中馆长(部长)倪峰、夏慧华两位党员同志在线参会,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丽霞主持。



会前,每位党员分别观看了《榜样6》,该教育片重点讲述了祁发宝、廷·巴特尔、魏德友、孙金娣、三沙七连屿党工委、陈定昌、黄大发、张桂梅等人的典型事迹,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成员将在下次会议开展相关心得交流讨论。

张丽霞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在会上报告了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查摆问题,并根据谈心谈话的内容提出心得交流、认真执行三会一课、适时开展党建与业务结合的活动等整改措施。党员根据党支部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服务本单位事业发展成效、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主题党日活动等情况,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等进行了评议。在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各位党员围绕理论学习、业务水平提升等方面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支书记朱世桂认为第二支部覆盖部门广,需要多思考党建如何与业务相结合,她希望每位党员能够加强换位思考的能力,做到坦诚相待,团结一心,互帮互助,一起共勉。会上,党支部还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

本次活动开展提升了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张丽霞表示,静坐常思己过,希望大家从交流沟通中提升自我。(作者:高俊 审核:朱世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