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发棣校长一行来馆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6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李新权 浏览次数:

   3月23日和25日,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副校长闫祥林等一行先后来到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卫岗校区图书馆和浦口校区分馆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书记朱世桂、副馆长(副部长)张鲲、康敏等陪同检查。

 


   陈发棣校长重点检查了图书馆现阶段的入馆管理、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对现阶段图书馆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陈发棣在检查中指出,图书馆要控制读者流量,增加消杀频次,保持通风;倡导学生在公共场所学习生活要做到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要做好全馆教职员工和校外人员的管理。他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给校园管控带来较大压力,图书馆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切不可麻痹大意,放松警惕,落细落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校领导的到访督查,有力促进了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工作。朱世桂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图书馆是学校的重要公共开放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将继续高度重视,提高风险意识,绷紧思想之弦,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保障师生健康,做到守土有责,以扎实成效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学习工作家园。
   据悉,针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政共同负责,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次开会研讨落实各项任务,号召党员干部坚守一线,从严从紧加强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采取进出分流、减少在馆人员密集、空间消毒等切实有效的手段,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修订完善《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工作预案》,实行网格化疫情防控模式,起草《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疫情防控违规处理办法(试行)》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与问责。团结一心,共同打好疫情攻坚战。(作者:李新权  审核:朱世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