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向全国分享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2-04-04  文章出处: 参考咨询部      文章作者:  郑新艳 浏览次数:

3月3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了首期“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分享活动”,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司长王培章出席活动,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唐惠燕作为全国高校代表进行了关于“支持农业技术服务乡村振兴”的主题分享。

本次分享的案例主要涉及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利用知识产权信息,帮助草莓种植企业南京金色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引入科技研发团队,实现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数量“零的突破”,并通过专利技术转化实施,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60%,实现种植面积达到3.5万亩,有效提高了草莓品质和产量,带动6676户农户创收致富,吸引返乡青年529人。

据悉,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已建立包含院士在内的26人知识产权学科联络员团队,形成了以知识产权服务为切入点,精准对接科研与产业,服务地方经济的服务模式,通过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利用,充分发挥高校专业化人才优势,推动高校科研与产业需求的有效对接,着力当好企业与高校之间的“红娘”,助力涉农企业创新发展。

(作者:郑新艳 审核:唐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