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 第九届“养花种绿”环境美化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08  文章出处: 图书馆工会   文章作者:  李爱平 浏览次数:

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第九届“养花种绿”环境美化大赛历时三个月,于7月6日下午正式落下帷幕。

“养花种绿”环境美化大赛是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工会组织的受馆员欢迎的一项传统活动,2022年的3月,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又有反复,居家办公的人员不断增加,在这种背景下,部门工会于3月29日发起“养花种绿”活动报名,依然受到广大馆员的积极响应,共有11个参赛单位55人报名参与活动。

花情情报员记录的花情

此次活动按工会商定的五种植物(长春花、太阳花、薄荷、蟹爪兰、植物盲盒)进行种植,各参赛者需使用统一发放的花种参赛,种植期间,花情情报员需对参赛作品长势进行展示,每月至少更新一次,在花情情报员微信群发布。评选阶段,每个参赛单位推选每个种植品种最佳的2盆参与评选,评审团前往各参赛部门所在地,根据植株的长势、花型、整体情况综合打分。

评审团对参评植物进行点评 读者服务部 周复 摄

评审团采用微信评分系统小程序进行在线打分 读者服务部 周复 摄

经过参赛馆员们的用心种植和精心培育,共有11个参赛单位100盆花卉最后参加集体与个人奖项的角逐,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比,侯梅利、徐艳、叶慧、顾天剑、吴玲芳、刘艳、彭琛、刘素华、陈蓉蓉、邵海英十位馆员获得“养花达人”称号,图书管理组、咨询服务组、期刊管理组、参考咨询部、农业遗产部五个参赛单位获得“集体优胜奖”。

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养花种绿”环境美化大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九届,此活动极大丰富了馆员的文化生活,愉悦身心、磨炼耐心,同时用心创建“绿色”生态环境,提升了办公环境和服务环境,下一步部门工会将在“环境育人”等方面积极努力,创新组织喜闻乐见的相关活动。

                                                                                                                                 (作者:李爱平 审核:朱世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