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教务处共赴安徽小岗村推进耕读教育基地书屋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28  文章出处: 读者服务部   文章作者:  童云娟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加强和改进涉农高校耕读教育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推进耕读教育在我校的实施,大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7月25日,教务处处长张炜、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副馆长唐惠燕、张鲲等一行6人,前往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就耕读教育基地书屋的建设事宜进行调研推进。

去年11月30日,我校与安徽科技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在“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小岗村正式挂牌成立“小岗研究院”和“耕读教育实践基地”,耕读教育基地书屋是其中一项建设内容,根据建设设计方案,耕读教育基地书屋藏书1600册,座位21席,配备会议交互平板等设备。该书屋建成后,将供当地农民、我校和安徽科技学院驻基地的学生作为日常阅览空间和读书学习的场所,也可作为小型培训、讲座的课堂。

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对南京农业大学耕读教育基地落户小岗村表示欢迎,并表示小岗村作为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创造出了“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如今正在持续深化改革中不断前行,真诚希望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建设创新小岗、美丽小岗、实力小岗、幸福小岗的过程中来。小岗村党委副书记严永兵全程陪同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书屋的选址,并从小岗村文化建设现状及实际需求提出自己的建议。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安徽科技学院,分组与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教务处进行工作交流,分别就小岗研究院、耕读教育基地建设进行商讨。

调研组成员表示此行收获很大,对小岗村的实际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下一步将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加强与安徽科技学院的联合,协同本校多个部门,共同把耕读教育基地书屋建设好。


(作者:童云娟 审核:唐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