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学习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30  文章出处: 第四党支部   文章作者:  朱晓雯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第四党支部在七楼大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议,会上进行了微党课交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书记朱世桂聆听了微党课汇报。

第四党支部书记季俊杰给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从以人民为中心到以读者为中心》的微党课。季俊杰分别从“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贯彻”“支部落实以读者为中心的思想”及“用党的二十大思想指导前进”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关键在落实,要把学习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完成具体的工作目标任务中,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领会。

参考咨询部主任胡以涛、农业遗产部主任段志萍,先后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想的汇报。胡以涛谈了二十大的重要性,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国下一个百年奋斗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庄重沉淀的总结,它不仅能给我们的工作提供指引,还对社会各领域的发展建设指明了目标和方向。段志萍从“文化引领和文化传承”的角度,谈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想。她表示,高校是传播文化的中心,图书馆是承载文化和传播文化的重要空间,她结合部门实际工作谈了如何更好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服务师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朱世桂对微党课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微党课的准备很充分,特别是以三个部室为例,理论与实际结合,与“我为师生办实事”“以读者为中心”等内容联系紧密,并建议进一步精炼和完善微党课的内容

最后,支部要求大家结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工作目标任务,就如何开展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展交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作者:朱晓雯 审核:唐惠燕 校对:季俊杰、胡以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