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中心来我馆调研信息化建设需求
发布时间:2022-11-30  文章出处: 资源建设部      文章作者:  戎男崖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上午,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查贵庭、副主任罗国富等一行6人来我馆调研信息化建设需求。图书馆(文化遗产部)馆长(部长)郭忠兴、副馆长(副部长)唐惠燕以及章之汶图书馆建设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郭忠兴主持。

首先,郭忠兴对信息化建设中心一行的来访调研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图书馆(文化遗产部)近期的工作情况,认为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建设事关长远,图书馆(文化遗产部)要为广大师生提供的是最基础、最公平的服务,因此在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抓关键、保重点。

唐惠燕感谢信息化建设中心一直以来对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工作上的指导和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一如既往地保持联系交流,共同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开展。

随后,章之汶图书馆建设专项工作组组长张勇汇报了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包括2022年信息化建设进展、2023年信息化工作思路和计划、以及需要信息化建设中心支持的工作内容。

查贵庭介绍了信息化建设中心自成立以来的重点工作,他指出目前信息化建设还都是烟囱式建设,近几年关注的重点也是工具的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有效整合资源、数据互通,避免形成信息孤岛以及重复功能建设等问题。从“无”到“有”很容易实现,从“有”到“好”却是高难度的跨越。对于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提出的信息化建设需求,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今后可以多加强交流沟通,只有通过不断沟通需求,才能进一步细化、落实。

信息化建设中心的网络运营部、数据系统部、教育技术部和浦口网络信息管理部的各部门主任分别介绍了各部门的工作情况,针对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信息化建设需求,他们各部门可以给予的配合和支持。

最后,郭忠兴总结指出,图书馆(文化遗产部)今后的信息化建设需要信息化建设中心的支持不仅仅是经费上的支持,更多的是智慧和人力资源方面的支持。他表示任何管理的改进都需要技术在背后做支撑,通过此次的沟通交流,有信息化建设中心的大力支持,对于今后图书馆(文化遗产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也有了更多的信心。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将始终秉承“用户至上”的理念,与信息化建设中心一道,热情地拥抱技术,携手推进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共向未来!

(作者:戎男崖 审核:唐惠燕 校对: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