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文章出处: 第一党支部      文章作者:  任化梅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第一党支部在卫岗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党课教育活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复主持。


5632D


会上,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委员张鲲结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为大家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井冈山精神”的党课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内容,一是井冈山精神产生的背景,二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内涵,三是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


3C927


主讲人张鲲以讲述井冈山上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等故事沉浸式党课方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深刻的党课教育。张鲲认真解读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深刻诠释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实质,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体会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和现实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并在课后进行了交流。

周复作最后总结发言。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井冈山精神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井冈山精神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凝聚和提炼,是一种能够穿越时空、具有磅礴伟力和永恒教育价值的标志性红色精神资源,必须与时俱进地不断发扬光大。习近平总书记曾三上井冈山,要求在新时代条件下“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好“四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

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指导我们的读者服务和阅读推广工作,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我们的力量,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办好读者满意的图书馆。

(作者:任化梅 审核:唐惠燕校对:周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