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分馆阅读环境改造持续升级
发布时间:2022-12-15  文章出处: 读者服务部      文章作者:  丁青 浏览次数:

年终岁末,浦口分馆阅读环境改造环境持续升级,一二楼沙发已全面更新,新书库方案正在实施中。

一楼的方案在配色上使用的是绿色,黄色和红色:绿色部分体现的是环保、自然、亲切和生机勃勃,象征南京农业大学蓬勃的发展生机和活力,也与学校“绿色校园”的办学特色相吻合。黄色部分体现的是收获和喜悦,象征学校在发展中国高等教育事业上取得累累硕果,也与学校农科优势的历史地位相吻合。红色部分体现的是吉祥、激情、活泼,象征着积极乐观而热情。同时产品结构突出明显,呼应了工程机械等专业的特色,采用的是工业铣床工艺打造的椅架部位,设计突出有特色,即使在5年、10年、20年后一样给人新奇的特点。


二楼的方案从配色上使用的是蓝色、白色、黄色和红色:蓝色和白色部分体现的是自然、和谐、广阔,蓝白相间,象征学校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就像蔚蓝的天空一样广阔灿烂,也与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战略目标相吻合。黄色部分体现的是收获和喜悦,象征学校在发展中国高等教育事业上取得累累硕果,也与学校农科优势的历史地位相吻合。红色部分体现的是吉祥、激情、活泼,象征着积极乐观而热情。


同时从产品结构及布局形式上来看,从动线角度,每一块区域的动线明朗,活动自如,在这个动线基础上,可以分为2人、3人、4人、5人、6人、8人等讨论形式,其中多人长时间的讨论区分配在周边,实现动线的最大化。


通过一系列的空间改造和环境优化,浦口分馆的一二楼公共区域焕然一新,多彩的沙发在提供读者读书阅览的同时,也给读者以美的享受。浦口分馆还将根据读者的使用反馈,对二楼整体进行提亮方案设计。


岁末严寒,读书正当时,浦口分馆热烈欢迎读者们前来读书打卡!


(作者:丁青 审核:康敏 校对: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