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部召开首届“阅读推荐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文章出处: 读者服务部   文章作者:  任化梅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读者服务部主任童云娟召集学院联络人,在卫岗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首届南京农业大学阅读推荐官座谈会,卫岗校区的各学院联络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童云娟主持。



本次座谈围绕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您选书 图书馆买单”推广服务展开。为了优化图书馆图书采购,图书馆(文化遗产部)联合图书供应商,以读者通过网络平台购借的方式,提高图书馆纸本图书馆藏质量。这项创新举措意在将图书资源的采购权向读者开放,让尽可能多的读者能参与到图书采购工作中来,以达到集众人智慧优化馆藏的目的。

首先,童云娟为同学们介绍了“阅读推荐官”的意义,并就“推荐官”的工作内容、职责义务和激励制度做了详细说明。首批阅读推荐官由全校19个学院的联络人担任,他们来自校学生会推荐人选或者是热爱图书馆的热心读者。

随后,同学们就“您选书 图书馆买单”平台的使用和推荐,提出了各自的问题和建议。童云娟进行答疑,并感谢大家提出的诸如举办各类阅读活动、在校园道路上设立海报、在阅览桌上摆放宣传小卡片等好点子。

最后,童云娟就本次座谈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利用朋友圈、同学群、班级通知发布群等积极宣传推广“您选书 图书馆买单”平台,希望有更多的读者参与到“为图书馆选书,为自己选书”的行列中来。让图书馆在全体师生的工作、学习中发挥更大作用。

(作者:任化梅 校对:童云娟 审核:唐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