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召开外出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13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董佳 浏览次数:

为提升馆员业务工作能力,形成浓厚的学习研究氛围,推动用户友好型图书馆建设。4月12日下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外出调研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张丽霞、张勇、丁青、胡以涛4位主任分别作调研学习经验分享,馆员们积极在线参会,会议由唐惠燕副馆长(副部长)主持。

会上,张丽霞首先介绍了前往南京工业大学档案馆交流学习的收获,提出了学生档案工作改革的设想。张勇深入浅出,以图文、视频的形式与大家分享参加爱思唯尔电子图书论坛的心得,并对我校电子资源建设现状进行了剖析,随后他还向大家展示了对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深圳大学图书馆调研的成果,生动诠释了新型图书馆智能优化管理的应用。通过呈现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的布局,丁青阐述了智慧图书馆的发展历程和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胡以涛介绍了CADAL项目工作回顾与进展、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以及图书馆未来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在汇报过程中,唐惠燕与汇报人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她表示外出调研人员的经验分享十分宝贵,内容精彩纷呈,让馆员受益良多。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学习思考中,未来工作中应当多多开展此类交流分享会,它对于推动、改进、优化各项工作能起到实用有效的作用。

据悉,我馆为不断促进人才队伍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面向全馆的系列培训和调研分享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作者:董佳 校对:李新权 审核:唐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