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选书,图书馆买单”服务助力读者实现阅读新书自由
发布时间:2023-04-28  文章出处: 资源建设部      文章作者:  罗宇辉 浏览次数:

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鼓励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在第十五届“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活动开幕之际,于4月23日至26日举办了为期4天的“您选书,图书馆买单”平台现场借购暨新书展活动。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文化遗产部)与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南京分司精心筹备。活动现场准备了近一年内出版的近2000种(3000多册)新书进行布展,包括二十大主题学习著作、2022获奖图书、排行榜好书、社科综合以及相关专业类图书,品类丰富,思想性、时代性、可读性、新颖性兼备,吸引了众多喜爱阅读的师生驻足挑选。



活动现场使用“您选书,图书馆买单”服务平台的现场借购功能,读者只需登录平台、绑定个人信息后,均可即时带走选中的心仪好书。该借书形式新颖便利,新书0元带回家,读者反映热烈,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活动在卫岗馆、浦口分馆分别展出2天,4天时间里平台新增562名注册读者,548名师生参与现场借购,借购新书1083种1739册,人均借购3.17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指导师生参与线下新书借购的同时,推荐读者使用“您选书,图书馆买单”平台的线上借购及荐购服务,派发平台宣传小折页和小礼品。有读者在现场没有找到的图书,在线上成功借购下单了,当场激动地表示:这太方便了!不少读者现场借购成功后兴奋地发朋友圈为图书馆的新服务点赞。更多的读者表示,有了“您选书,图书馆买单”服务,阅读新书的更方便了。


59F74


“您选书,图书馆买单”是图书馆近期推出的读者线上选书平台,全体在校师生使用一卡通信息注册后均可使用。该平台提供20余万种近五年出版图书供读者借购(快递到手),以及200余万条图书书目可荐购(馆员购买),让全校每位师生在线上可随时、随地参与到图书馆的资源建设。

本次现场借购暨新书展活动,充分调动了师生的读书热情,让参与读者了解了图书出版动态、感受各类图书带来的知识吸引;同时获知图书馆为图书采购拓展的新服务——“您选书,图书馆买单”平台。平台实现的现场即时借走新书的功能,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搭建了一条“连心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同时助力读者实现阅读新书的自由,为友好型图书馆建设铺垫了良好的基础。

图书馆将借鉴此次活动的经验、吸取读者的意见和建议,为下次更好的开展这项活动而努力。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更多的读者能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资源,同时参与到图书资源建设,提升图书资源利用率的同时,优化馆藏资源配置。着力推动全校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助力书香校园和校园文化建设。

(作者:罗宇辉  校对:童云娟  审核: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