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JSTOR 过刊数据库新增7个子库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9  文章出处: 文献资源建设与技术支持部   文章作者:  张倩 浏览次数:

平台简介

JSTOR全名为Journal Storage,始于1995年美仑基金会对过期期刊进行数字化的数字典藏项目,而后成为非营利性机构。目前,JSTOR拥有来自138个国家的4,703个参与会员,参与的出版社达533家。JSTOR的全文库是以政治学、经济学、哲学、历史、艺术等人文社会学科主题为中心,兼有一般科学性主题共十几个领域的代表性学术期刊的全文库。

1.新增的7个子库为:

JSTOR期刊来自于大学、商业、专业学会、大学系所、博物馆的出版社以及部分独立出版社,内容绝大部分都从第1卷1期开始,最早可回溯至1665年。

1)Arts & Sciences I /人文社会主题一,此专辑建立于1997年,为JSTOR第一个推出的专辑,收录经济、历史、政治科学、社会学以及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等重要期刊。此外,还包含了部份与基础科学相关的领域如生态学、数学和统计学等。

2)Arts & Sciences IV /人文社会主题四,此专辑专注于商业经济、教育、法律专业主题的期刊收录。另外亦包含心理学,公共政策和管理。

3)Arts & Sciences VI /人文社会主题六,延伸JSTOR收录的学科领域,包含经济、教育、语言学、政治学与区域研究。且此精选囊括的期刊更为国际化。JSTOR在商学理论、广告与风险管理领域的内容更加多样化,网罗世界知名机构如国家经济研究署(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世界银行(WB)和国际货币基金会(IMF)出版之刊物。

4)Arts & Sciences IX /人文社会主题九,收录发行自25个国家出版社的期刊,以商管及社会科学主题为收录核心,其内容独特并具有深度,收录的研究主题领域包含考古学、人类学、社会学、商管、经济学、人口研究,同时兼具跨主题领域及多元地区的文化研究。

5)Arts & Sciences X /人文社会主题十,收录更广的主题于商业、社会科学、社会学、教育、公共政策&行政、科学历史、科技及医学。其中也交叉收录了商业主题三中的商业,经济与金融领域,更首度引进运输研究以及发展研究等新学科。

6)Arts & Sciences XII /人文社会主题十二,针对高使用率且对各层级高等教育单位有广大吸引力的主题-教育、法律、政治科学、社会学、犯罪学、社会工作、心理学和亚洲研究。收录来自于美国律师协会、Brill、Lynn Reiner和Springer的期刊。

7)Ecology & Botany II生态学主题二,收录内容来自世界各机构,如Royal Botanic Gardens, Kew; Naturhistorisches Museum; SocietàItaliana di Patologia Vegetale, Ec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 and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Plant Taxonomy等的重要出版品。

使用方法

IP地址授权,授权地址内可直接访问。资源访问地址:点击进入

试用截止时间:202335

试用期间如遇任何问题请与资源建设部联系:8439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