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图书馆加入“南京城东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共享联合体”
发布时间:2010-12-03  文章出处: 图书馆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工学院图书馆加入“南京城东高校 图书馆 文献资源共享联合体”启动仪式于12月2日下午3时在工学院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倪峰、副馆长龚义勤,工学院副院长缪培仁、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9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工学院图书馆馆长姜玉明主持。

    启动仪式上,龚义勤指出,2005年12月1日,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三校图书馆联合成立的“南京城东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共享联合体”正式启动,联合体的启动,意味着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的纸质文献由原来的200多万册跃升至460余万册;电子图书从260多万册跃升至900余万册;数据库资源从32种跃升至64种。工学院图书馆的加入,在有力提升工学院软实力的同时,必将惠及三校师生员工,促进三校教学、科研的大发展。龚义勤希望工学院图书馆做好校内外读者的服务工作,为南京城东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共享联合体的正常运行提供有力支持。工学院图书馆流通部主任李爱平、教师代表丁永前先后发言。缪培仁宣布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图书馆加入“城东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共享联合体”工作正式启动。倪峰向工学院转交首批区域流通图书。

    “南京城东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共享联合体”启动后,三校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可充分共享三校文献资源。工学院图书馆于2006年3月启动了与校部图书馆的通还通借。在校部 图书馆 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准备,工学院图书馆从2010年12月2日起加入“南京城东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共享联合体”,工学院教师、研究生可充分共享三校文献资源。经过一段时间运行后,将向工学院师生全面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