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回信精神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30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高俊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政领导班子紧密围绕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总支书记朱世桂主持学习活动。



首先,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向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感慰南大留学归国青年以李四光和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在海外学成后回国投身科教事业,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取得了丰硕成果。朱世桂朗读了回信全文,并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及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谈了学习体会,班子成员积极发言,一致认为回信内涵丰富,高瞻远瞩、催人奋进,我校与南京大学同根同源,在建校120周年之际,我们要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见效,坚定文化自信,讲好南农故事,再创新的佳绩。

随后,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军队改革、文化自信和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分别学习了“为什么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为什么说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为什么说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等篇章,并针对学习内容,具体讨论了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本年度结合校庆在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中的重点举措。

(作者:高俊 审核:唐惠燕)